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珠江流域和长江水系广西境内河流水质保持优良
作者:覃广华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1220  更新时间:2010/6/14 23:37:1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广西频道6月14日电(记者覃广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近日发布的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09年,广西境内包括珠江流域、长江水系在内的32条主要河流水质总体良好,大部分河流可以满足水环境功能区目标要求。

  广西环保部门对境内32条主要河流的62个断面水质例行监测结果显示,60个断面的数值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的Ⅲ类水标准,水质达标率为96.8%,比2008年提高了1.6个百分点。其中,珠江流域的漓江、左江、右江、邕江等18条河流,长江水系的湘江、资江,独流入海的南流江、武利江、钦江,全年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河流水质为“优”。

  自治区环保厅副厅长梁鹏介绍,2009年,广西省界河流断面全年水质达标率100%。广西与广东的交界断面中,梧州西江界首断面、贺州贺江扶隆码头断面全年平均水质为“优”,玉林九洲江文车桥断面全年平均水质为“良好”。贵州与广西的交界断面中,柳州都柳江梅林断面全年平均水质为“优”,河池红水河六排断面、河池龙江六甲断面全年平均水质为“良好”。广西与湖南交界的桂林湘江庙头断面、资江随滩断面全年平均水质为“优”。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