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沪上将打造百条生态河道
作者:庄键 解敏  文章来源:东方网  点击数1183  更新时间:2010/9/17 17:37:1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经过十多年的整治,上海的河道基本消除黑臭。在“十二五”期间,上海将在此基础上打造百条生态河道,这是上海水环境治理新一期工程“十、百、千、万”中的一部分,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世博・感知上海”活动上获悉的。

  据介绍,“十、百、千、万”工程包括整治崇明环岛运河等十条区域性骨干河道和小涞港等十条界河,建设中心城区、新城新镇、崇明生态岛等地的百条生态河道,疏拓连通千条重大项目配套河道,巩固提高万河整治成果这四部分。其中,打造百条生态河道最为引人关注。上海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晓涛表示,目前生态河道这一概念在国内还没有明确定义,政府部门正会同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进行研究,尽快确立生态河道的评价体系。在刘晓涛看来,水质良好,生物多样性丰富,河道形态自然是生态河道的基本条件。据悉,本市生态河道的建设将在明年先行试点。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