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桐庐利用太阳能治农村污水
作者:周兆木 姚…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1587  更新时间:2010/12/15 16:32:5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一种太阳能微动力农村污水处理系统近日在浙江省桐庐县富春江镇芦茨村的农家乐开始投入使用。这是桐庐县从浙江大学引进的又一项新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采用"厌氧+缺氧+好氧"处理工艺,使用太阳能微动力技术,自动化控制,自动运行,在全国处于领先。


  据富春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套污水处理系统是利用太阳能光伏板将太阳能转化为处理污水用的电能,蓄电池充足了电以后,即使连续7天阴雨也能保证污水处理正常运行。经过积水、厌氧生物处理、接触氧化、沉淀、达标排放等多道程序后,原本浑浊的污水变得非常清澈。经过处理后的污水可以回用灌溉,而沉淀池里的有机质底泥,可以放入堆肥场,堆肥熟化后还可当作有机肥再利用。


  据了解,这套系统处理农村污水总的运行成本,与原先使用的污水处理方法所耗相差不大,但处理效率要比原先的处理方法高出许多。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