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大冶整治两河流域农村环境
作者:李飞 冯光…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1997  更新时间:2011/3/15 12:31:0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今年,湖北省大冶市在抓好全市农村环保工作的基础上,将集中力量对位于梁子湖区域的金牛镇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涉及“两河流域”五大治理工程。目前,整治工作已全面铺开。


  梁子湖作为湖北省最重要的水源保护地,受到国家、湖北省的高度关注,被列入国家级流域环境整治重点。而大冶市金牛镇辖区内的“两河流域”(高桥河港和虬川河港)是梁子湖流域内的主要港渠,其环境质量事关梁子湖水质改善。


  去年,大冶市被环境保护部及湖北省政府纳入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点,计划投入资金3500万元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整治时限为2011年~2012年。


  今年,大冶市将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程作为利民惠民为民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和“惠民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连片整治的规划进行研究和部署。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