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吞"下污泥"吐"出有机肥料
作者:丁贵生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1982  更新时间:2011/5/17 9:07:4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投资4500万元新建的大庆污泥处理厂日前已在龙凤镇开工。这是黑龙江省首家城市污泥处理厂,工程预计7月15日竣工。


  大庆市污泥处理厂位于龙凤区龙凤镇刘高手村南2.9公里处,总占地面积为6万平方米,设计污泥处理能力为每日300吨。


  污泥处理厂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栋单层的污泥综合处理车间,以及管理用房、变电所、锅炉房、除臭车间、修理车间5座建筑单体。另外还将安装总价值900多万元的专业污泥处理设备。


  据了解,投产后,污泥处理厂将采用"污泥堆肥处理"工艺"变废为宝",生产有机复合肥料,实现有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再生利用,消除其对环境的二次污染,达到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资源化的目的。污泥处理厂运行一段时间后,还可以运用监控系统,查看污泥处理的每个工序,数据都由电脑自行上传,实现污泥处理厂的远程监控。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