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天津上半年水环境报告发布 海河水质明显好转
作者:孔令彬  文章来源:渤海早报  点击数1460  更新时间:2011/8/4 15:12:2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今晚网讯 (渤海早报记者孔令彬)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2011年上半年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状况》昨日发布。数据显示,海河三岔口断面水质IV类水质,与去年同期相比,水质明显好转。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三岔口水质基本反映海河市区段水质,其好转说明本市实施的清水工程取得明显成效。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河大闸断面为劣Ⅴ类水质,三岔口断面为Ⅳ类水质。主要超标项目为高锰酸盐指数、氨氮和总磷。与上年同期相比,三岔口断面水质明显好转,由劣Ⅴ类好转为Ⅳ类。

清水工程是今年本市重点实施的20项民心工程之一,计划综合治理河道33条、160公里,修建截污管道200公里。经过整治,河道都要实现水循环,改变以前7天才能循环一次的状况,一般2至3天就可实现一个循环,水循环的频率提高,有效改善了水质。截至目前,清水工程已完成全年计划的近70%,中心城区护仓河、张贵庄河、卫津河等多条河道已经完成治理任务,率先实现水清。

据了解,海河天津段有两个国控监测点位,位于三岔口和海河大闸处,每周都会对断面水质进行监测并上报环保部。此外,本市还选取了200多个市控断面进行至少每月一次的监测,某些断面甚至进行旬监测,特别是在津塘桥附近,设置了一个24小时自动监测装置。据监测,近期海河水质一直维持在Ⅲ、Ⅳ类标准。

据悉,《海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正在紧张制订中,本市将开展城市河段水系综合整治,促进河流水系生态恢复,增加环境基流,逐步消除城市劣V类水体,改善城市水系景观。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