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北运河再生水厂减地下水污染
作者:张丽 王欢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数1409  更新时间:2012/5/22 2:20:1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通讯员 张丽 王欢)笔者从通州区了解到,北运河还清工程再传喜讯,位于通州新城东部、截污范围约50平方公里的河东再生水厂将于今年底试水运行。

  河东再生水厂项目由再生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两部分组成。其中河东再生水厂位于通州新城东部、南刘各庄西南,截污范围约50平方公里。配套建设长度约18公里的污水管线及2座污水提升泵站,新建1条长度约4.5公里的再生水主干管,分别沿小中河左堤、运潮减河左堤、减运沟右岸及北运河左堤。该工程于2011年4月28日开工,预计今年年底试水运行。工程完工后,可大大减少地下水污染,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

  另据了解,北运河通州城区段补水净化工程已于去年完成,工程运行后,使东方化工区这一北运河重点污染源得到有效治理,不仅实现了节能减排的目标,在化工区搬迁后该工程还可成为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

  同时,该工程地处大运河森林公园,处理后的再生水可以作为森林公园的景观用水和养护用水,涵养水源,节约了地下水资源。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