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合肥:使用再生水用户将免水资源费
作者:潘华 王玉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点击数1171  更新时间:2012/6/18 10:09:3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合肥将对于使用再生水用户免征水资源费;电动汽车停车将试行优惠政策;年底前,合肥市物价局将布点80家左右的平价门店等等,这些都是昨日记者从合肥市物价局公布的《18条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中看到最新价格内容。

  据悉,此次合肥出台的18条意见,将给企业和普通百姓带来真正的“实惠”。

  年底前,城区布点80家平价门店

  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调控目标即涨幅4%左右。合肥市将继续实行目标责任制,把承担价格调控目标责任任务纳入考核范围。

  据介绍,在今年年底前,合肥市物价局将选择农产品消费量较大和地产农产品供应相对薄弱的地区,以及人口密集、中低收入群体相对集中的城区布点80家左右的平价门店或“惠民菜篮子”销售专区(柜),向市场投放平价农副产品。

  涉及民生及重要商品的价格将实行动态监测,实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在物价水平涨幅过大时,将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此外,今年,合肥市所有企业缴纳的河道滩地临时占用补偿费、铁路护路联防费由各级财政分担;对注册资本50万元以下的有限责任公司,一律免收注册登记费(包括开业注册登记、变更登记、年度检验、补或换证照)。

  使用再生水用户免征水资源费

  下半年开始,合肥居民阶梯电价和居民阶梯水价政策将逐一推进。供电、供水等工程安装维修价格管理的具体办法也将陆续出台。

  同时,从严审核政府购买服务的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价格,落实直接使用再生水用户免征水资源费、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和污水处理费的政策规定。

  本着节约能源的政策,下半年将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价格调研,研究制定电动汽车在市区公共停车位优惠停车试行政策。

  10月底建明码实价示范店(街)

  今年,合肥物价系统将组织开展涉企行政事业性和经营性服务收费清理,整治行业协会利用代行行政职能、垄断地位或指定服务地位强制收费或搭车收费的违法违规现象,重点纠正行业协会在组织培训、考试中的违规收费行为。

  同时,坚持积极引导与企业自愿原则,建立健全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明码实价示范店(街)的考核标准,今年10月底前,在各县(市)、区至少建立一个明码实价示范店(街),构建有序消费环境。(市场星报—潘华 记者 王玉)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