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生活污水就地处理生态循环
作者:雷风雨  文章来源:今晚报  点击数1309  更新时间:2012/8/9 11:15:5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 (记者雷风雨)鱼儿欢快游,清水绕村行,这是武清区小雷庄村生活污水改造后的实景。记者从上午举行的全市村庄生活污水处理示范工程观摩会获悉,像武清区小雷庄村这样,市建交委今年实施了7项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示范工程,将农村生活污水就地处理并实现生态循环,用较低成本实现改善农村水环境生态质量。

   据介绍,根据本市实际情况,农村地区生活污水的处理不同于城镇,村庄分散,不便于大规模建设管网进行集中处理,应确立以长期保留的村庄为载体,因地制宜推广投资小、占地少、易操作、运行费用低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今年市建交委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两区三县实施小雷庄村、郭家沟村、尹家铺村、幸福村、小闫庄村、寺沟村、泗村店七项生活污水处理示范工程,实施一村一方案,为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生态环境的改善探索经验。“十二五”期间,本市将推进50个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