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武汉十二五拟投3000亿建生态水资源项目
作者:王宏斌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数979  更新时间:2012/12/8 6:12:0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美丽中国”建设再现大手笔。武汉市委常委会日前研究决定,将在“十二五”期间投资近3000亿元,实施生态水网构建等重大生态水资源项目,以加强生态保护,彰显“江城”武汉的滨水特色。

  据武汉当地媒体报道,这些项目主要包括生态水网构建、百里江滩画廊、湖泊综合治理、水资源供给保障体系、城市生态廊道、滨水资源开发利用及排水管网建设等7大领域重点工程,共涉及48个重大项目。

  武汉两江交汇,湖泊众多,仅中心城区就达27个,但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扩张,湖泊湿地萎缩严重,生态问题日益凸显。据武汉水资源开发投资公司透露,未来武汉将加快构建武昌、汉口、汉阳三片区的生态水网,力争打造全国最大的城市湖泊生态湿地群。在保护资源的同时,该市还将积极推进水资源开发利用,比如打造两江四岸的“江滩百里画廊”,推进滨江滨湖旅游等。

  据介绍,该市排水管网建设工程将用约3年时间提高城市排水能力,而水资源供给保障体系工程则主要是完善城乡供水系统,在饮用水水源地加强配套管网建设。

  大手笔工程或将给辖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不少订单。除武汉控股作为水务集团旗下公司有望直接参与相关项目外,主营各类阀门及水工机械的洪城股份、生产管道管材的顾地科技以及建材领域的国创高新、华新水泥等也面临一定机遇。昨日,相关公司表示,会密切关注相关工程的招投标进展。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