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四川内江48台监控设备验收 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
作者:侯超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数743  更新时间:2012/12/20 12:41:1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工作人员在线监控重点污染源

  点击一下鼠标,企业排污的主要成分就会在屏幕上显示出来,如果排放超标,系统会自动发出警报。昨日,四川省内江市环保局完成了48台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设备的安装验收,并对部分排污企业新增指标实现了监控。

  在线监控最快10秒即可获得数据

  昨日上午11点过,在内江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办公室,工作人员打开在线监控系统查询白马电站的排污情况,二氧化硫、烟气、氮氧化物排放量在屏幕上一目了然。

  内江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支队长黄丹介绍说,刚刚完成了2012年内江市国控重点污染源企业自动在线监控设备安装验收,一共48台。其中包括废水类国控企业6户、废气类国控企业8户、污水处理厂4户等,“通过专业的电脑系统,就可以对三县两区重点企业排污进行在线监控。”

  “通过各项排污成分的数据分析,可以计算该企业排污的整体情况。”黄丹说,监控企业排污状况,只要坐在电脑前,轻轻点击鼠标,就可以知道企业排污的各项数据。水的排放监控数据每天可获取12次,而气的排放最快10秒就可以获得数据。

  排放超标系统自动发警报

  黄丹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今年根据要求,对于水的排放监控,在原来仅仅监控化学需氧量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监控氨氮指标。而气的排放,从以前监控一氧化氮,变为监控所有氮氧化物,“对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每年都会有变化,不仅是监控的企业会有调整,还有监控的指标。”

  “在线监控系统只要发现企业排放超标,就会自动发出警报。”黄丹表示,企业有专人对企业自身排放进行监控,可以自查自纠。内江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也会第一时间向超标排放的企业发出整改通知,整改不达标就要按照规定罚款,直至整改达标为止。同时,通过监控系统可以计算企业的排污状况,这样企业缴税也有了依据。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