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辽河流域水质将实施新一轮生态环境治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点击数921  更新时间:2013/2/6 10:24:3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2012年,依据考核评估结果,辽河6条干流的36个断面持续保持在四类以上水体,标志着辽河流域治理取得显著成效,水质改善效果明显,摘掉了重度污染的帽子。

  从2008年开始,我省用3年时间实施了“三大工程”,即以造纸企业整治为核心的工业点源治理工程、以提高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为目标的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和以支流河整治为抓手的生态治理工程,实现了辽河流域干流按化学需氧量考核消灭劣质五类水体。

  去年10月,辽河54条主要支流河已经持续保持在五类以上水体,我省在流域水污染治理领域实现历史性突破。今年,我省将巩固和发展辽河流域治理成果,实施新一轮生态治理计划,新建成的污水处理厂要全部实现正常运转;加大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要有实质性突破。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