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济南划定30处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 均达二类标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山东商报  点击数1381  更新时间:2013/2/20 21:03:1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为节水保泉,济南市区已经封闭了部分自备井,目前仍在使用的只有东郊、西郊的地下水源地。那么水库水质基本达标,地下水水质又如何呢?记者昨天获悉,济南市已经划定了30处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监测数据显示,地下水水质都能达到二类标准。

  济南水源地占全市面积四成多

  为了保证济南市民的饮用水安全,济南市划定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饮用水水源地主要是指在济南市辖区内县级以内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包括济南市市区,章丘市、平阴县、商河县、济阳县向自来水厂直接提供生活水源的水库、井群以及与其密切相关的地表水汇水区和地下水补给区。

  济南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共涉及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11处,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30处,总数达到41处。划定济南市地表、地下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共计156个,总面积3400.05平方公里,占全市国土面积的41.58%。

  地下水都能达到二类水质标准

  济南市环保局水资源管理处处长解玉忠表示,划定水源地保护区是从法律上对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保护起来,全市所有县级以上地下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及鹊山水库、玉清湖、清源湖、卧虎山等水库地表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均实现封闭式管理,锦绣川、狼猫山、垛庄等水库一级保护区建设隔离围网,将可能造成水源污染的企业列入饮用水水源风险名录,对全市主要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和地下饮用水水源地实行月测月报制度,每年进行至少一次水质全分析,监测数据结果显示,济南市的地下水都能达到二类水质标准。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