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建设大步向前 10亿元治河工程将招标
作者:王倩  文章来源:合肥日报  点击数828  更新时间:2013/3/4 8:29:0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合肥日报讯 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建设,水环境的治理改善是其中重要的环节。记者从合肥招投标中心获悉,近日庐江县东大河、县河综合治理工程委托合肥招投标中心公开招标,项目初步设计概算近10亿元。

    此次招标的项目主要是对庐江县流域内的河堤加高增厚、砌生态护坡,增强河堤防护功能,提高防洪标准;对防汛撇洪沟进行防洪道路设计,防止河道淤塞,缓解汛期泄洪压力;新建三座拦水坝和4座排涝泵站,新建和改建部分桥梁和水库,使水资源得到合理利用。据了解,该项目被列入巢湖生态保护修复一期工程。

    处理污水也是治水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市正在积极谋划环巢湖生态示范区二期工程,主要涉及现有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全面开工国家规划的环巢湖污水处理厂、同步推进配套管网及截污工程、湿地建设等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庐江县正在谋划申报环巢湖生态示范区二期工程,以县城污水处理厂扩建、沿湖重点镇污水处理、巢湖南岸重点小流域治理、示范区生态治理和景观绿化等项目作为环巢湖生态建设的突破口。

    一系列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巢湖和庐江县城河道将紧密相连,形成湖河融会贯通的循环水系,改善水环境的同时全面提升城市防洪能力。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