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吉林:再投巨资连片整治松花江辽河流域农村环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668  更新时间:2013/4/15 9:15:5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长春4月14日电 记者从吉林省环保厅获悉,该省今年启动的全省第三批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建设共确定整治示范项目1263个,总投资将超过7亿元,初步确定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和松花江、辽河流域等区域的农村为整治重点方向。

  吉林省环保厅厅长王国才表示,今年项目试点将主要围绕重点流域及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进行选择,初步确定从3个重点方向实施推进:长吉图一体化区域,特别是开发开放先导区的前沿延边州地区;以松花江、辽河流域及区域整治建设示范为重点,突出整治流域内各地区的重点县市区;以典型示范为重点,选择集中整治的重点乡镇。

  吉林省第三批示范项目建设内容将以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畜禽粪便治理为重点,水源地保护为辅。王国才说:“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将覆盖各个示范村,堆肥场建设侧重于重点养殖地区,解决养殖散户及养殖合作社的养殖污染问题。这次我们将按需建设、与减排挂钩,不搞村村开花,集中资金和力量,打造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

  据了解,2011年至2013年,国家和吉林省将共同投入14亿元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前两批分别已于2011年和2012年开展,松花江和辽河流域均在整治范围之内。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