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深圳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首批改造小区约600个
作者:阳荔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数834  更新时间:2013/8/26 10:02:2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下月全面铺开

  昨日,深圳市水务局副局长盛代林做客“民心桥”,就深圳市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等话题与市民沟通交流。盛代林表示,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是针对老旧居民小区供水管网进行整体更新改造的一项市政民生工程,在前期已有60个试点小区完成改造的基础上,今年9月上旬,这一工程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

  据了解,水务部门前期的摸底调查结果显示,全市4000个小区中,2200个存在不同程度的水质问题。盛代林昨日在节目中表示,首批实施改造的小区约在600个左右,具体名单将由专家委员会评定。

  对于市民关注的高层抄表到户这一问题,盛代林在节目中称,“通过这一次的优质饮用水入户改造,将着手解决这个历史遗留问题,让高层也直接抄表到户。”

  盛代林还透露,目前水务部门正在积极推进村级水厂整治工作,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28座村级自建小水厂中,已停产、托管或完成整合的有14家。(记者 阳荔)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