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杭州超八成用水取自钱塘江 应对污染能力不强
作者:岳德亮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739  更新时间:2013/12/31 9:25:2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在钱塘江全流域搜寻造成杭州城区自来水异味的源头时,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指出,城市供水水源单一,水质不稳定,水污染突发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制约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2013年10月中旬,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对水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情况进行了视察。在30日召开的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了视察水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情况。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蒋银海说,全市80%以上的用水来自钱塘江,20%取自东苕溪,各取水口水质不稳定,呈恶化趋势。而且,水源安全体系尚未建成,水污染突发事件时有发生,应对突发水污染事件能力不强。

  蒋银海表示,视察组建议进一步构建多元优质供水格局,2011年开工的闲林水库要加快建设,争取如期完成发挥城市应急备用供水作用。加快启动杭州市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工程,把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扎实地开展。

  2013年3月以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杭州城区有居民反映,家中自来水中有异味,环保等部门正全力追查自来水异味“元凶”。(记者 岳德亮)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