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我国湖泊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仅30%
作者:于文静 宋…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1205  更新时间:2014/3/23 9:37:0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3月21日表示,目前中国水库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89%;湖泊水源地水质较差,约为30%,主要是富营养问题;地下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大约为40%。

  矫勇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举行的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水利部总规划师周学文在发布会上表示,经过多年努力,到去年底,中国已经解决4亿多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现在还有近1亿多的农村人口存在饮水不安全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再解决600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到明年底,要全部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

  矫勇指出,中国农村饮水情况较复杂。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率是73%,相对于中国水资源分布极不均匀的状况,20人为单元的集中供水标准偏低。另外,还有23%是农村靠自己的山塘水窖来进行供水,标准、保证率都不高。

  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陈明忠在会上指出,下一步,要加强水源保护,确保饮用水水源不受污染,与有关部门共同推进突发性水污染事件的治理,加强江河湖泊水质的监测。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