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水资源管理制度将纳入考核
作者:刘晓星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1093  更新时间:2014/3/24 10:52:5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记者刘晓星北京报道 在日前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水利部副部长矫勇指出,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要通过建立一套比较完整的考核体系,对水资源进行严格的管理,并积极推动省级以下指标分解工作。

  矫勇指出,为保证河湖里的生态用水,我国提出了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从需求方面来加强用水的管理。为此,我国设定了3条红线,其中一条红线就是用水总量控制。到2030年,我国的用水总量不能超过7000亿立方米。目前,已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基本完成本辖区的“三条红线”指标分解,覆盖95%的地级行政区和近700个县级行政区。

  矫勇介绍说,目前,水利部会同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制定了考核实施方案,今年将全面启动。考核结果上报国务院审定后,还将交由干部主管部门作为对各省级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的综合考核评价依据。考核结果不合格的,省级人民政府要在一个月内拿出整改方案,并向社会公布,提出限期整改的措施。整改期间,要暂停这一地区建设项目和新增取水、入河排污口的审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追究这一地区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于瞒报、谎报、漏报的,要给予通报批评,对有关责任人要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