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南京107条河流将配“河长”环保局公布整治结果
作者:申冉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2128  更新时间:2014/6/5 14:49:4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南京市环保部门透露,今年年中,南京城内107条河流将全部配上“河长”,并公布每位“河长”对其负责河流整治的整体规划和具体时间节点,由该市环保局对整治结果和保护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并向社会公布考核结果。

  据介绍,2013年5月14日,南京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城市主要河流实施河长制的通知》,在全市32条城市主要河流建立“河长”责任制,由市政府主要领导领衔,各区(园区)政府一把手领导挂帅担任河长,对相应河流的水生态、水环境、水景观的持续改善负总责,牵头组织河道综合整治和全面养护,建立长期、有效的管理制度;同年12月23日,该市环保部门发布《南京市河道水环境河长制管理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将全市域107条河道全面纳入“河长制”管理,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在办法中通过责任分解和考评,致力于为推动黑臭河道治理和管理奠定了基础。

  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钱峰在采访中确认,今年8、9月份,将会向社会公布107条河流分别由哪些政府官员进行牵头负责,同时公布“河长”们各自管辖河流的整治方案,向市民一一交代整治时间节点。然后由环保部门对这107条河流实施监测,分枯、平、丰三个时间段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向社会公布。“期望通过这种考核河长机制,来彻底完成对市区内所有河道的污染整治。”钱峰表示。(记者 申冉)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