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汉江江面现大量浮萍 水务部门:对水质未造成影响
作者:内详  文章来源:荆楚网  点击数1028  更新时间:2014/6/12 14:19:5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昨日,汉江武汉段绵延数公里漂着浮萍。如此多的浮萍是否会对汉江水质造成影响?对此,武汉水务集团回复,浮萍目前对水质未造成影响,城管部门正在抓紧对浮萍进行打捞。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汉江江滩月湖桥段看到,汉江江面上漂浮着的浮萍绿油油的,几乎覆盖了半个江面,靠近岸边区域更加密集。不过,记者现场未闻到任何异味,扒开浮萍,发现江水依然清澈。据经常在该江段游泳的文先生介绍,最近一个月来,汉江里陆续出现浮萍,“这两天明显增多”。汉江江滩的一位保安介绍,每年五六月份汉江江面都会出现浮萍。

  昨日,记者联系上武汉水务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浮萍对汉江水质未造成影响,水质监测结果都在正常合理的范围之内。

  据了解,汉江漂满浮萍与上游开闸放水有关。目前,武汉城管部门正在对汉江浮萍进行集中打捞。(记者 雷巍巍 实习生 胡喆罡)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