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粤桂签署九洲江流域跨界水环境保护合作协议
作者:索有为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1071  更新时间:2014/8/7 10:03:2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广东省政府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6日在广州签署《粤桂九洲江流域跨界水环境保护合作协议》,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唐仁健分别代表两省(区)政府签署协议。

  据悉,鹤地水库位于九洲江中下游,是广东省湛江市最重要的饮用水源。近年来,鹤地水库水质明显下降,影响了湛江市饮用水源水质安全。

  上述《合作协议》确定到2017年九洲江粤桂跨省界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Ⅲ类的目标,主要内容有:两省(区)联合制定水污染防治规划,明确整治任务和进度安排;各出资3亿元人民币设立合作资金用于流域上游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污染治理工作;共同优化流域产业结构和布局,加强水质监测监控,联合治理环境污染。

  许瑞生称,“两广”同饮珠江水、同源同根,签署《合作协议》推进九洲江流域跨界水环境保护合作,为“两广”合作增添了新的内容、新的精神,“两广”共同努力,一定能够让九洲江变得更美好,将九洲江跨界水环境保护合作打造成为粤桂合作的示范项目。

  唐仁健表示,九洲江流域治理,既是保障九洲江流域沿江居民饮水安全、特别是下游广东省湛江市380万人饮水安全的迫切需要,也是广西玉林市实现自身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机遇,符合粤桂两省区的共同目标。(记者 索有为)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