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东莞规划投入180亿元防治水污染
作者:李映民 李…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1403  更新时间:2014/9/3 18:23:2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记者2日从广东东莞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作为首批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东莞规划投入180亿元防治水污染。

  作为享誉中外的世界制造业名城,水对于东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作用更为突出。2013年7月,东莞被中国水利部确定为全国首批45个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之一,该市提出力求通过水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岭南水乡风貌。

  据东莞市政府新闻办透露,目前该市已经完成了水生态文明试点市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并明确了2014年至2016年水生态建设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

  按照计划,东莞规划投入用于水污染防治的资金将超过180亿元。在这其中,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工程、中小河涌生态修复工程及联网水库水源保护工程3大项目涉及的投资金额最大。东莞将计划由市镇两级财政投入65.1亿元配套全市污水处理管网工程。

  在中小河涌生态修复方面,东莞市镇两级财政计划投入50.2亿元,按照各镇街每年完成1条以上河涌整治的工作任务,争取利用3至5年,实现市域内河涌水体生态系统的基本恢复。

  另外,水务、环保、城管及林业等4个职能部门将联合推进联网水库水源保护工程建设,22.2亿元财政资金将用于联网水库截污、清淤、治污等,包括同沙水库尾水排放、截污管网工程及水库清淤、垃圾场渗滤液处理、人工湿地等工程。(李映民 李获)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