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杭州余杭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引入第三方监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点击数1189  更新时间:2014/10/17 14:15:2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你看,只要认真做,还是能达到要求的。这次总算改好了,值得表扬!”第三方监管的王工在看了乔司街道葛家车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截污纳管施工现场的埋管情况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已经是她一个月内第三次来到这个施工现场。

  为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保质保量完成,我区委托专业公司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行第三方监管。在监管过程中,第三方监管单位通过现场巡查、随机抽查、材料检查,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并严抓整改。

  截至目前,第三方监管单位共开展现场巡查253次,涉及16个镇街,检测施工材料100批次,累计督查工程施工问题248个,发放抄告单55期,所涉及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在监管过程中,第三方监管单位对现场巡查发现的工程质量安全问题当场出具书面整改意见,及时告知施工、监理单位,当日报送区主管部门。区主管部门以督查抄告单形式将现场巡查发现的问题、材料抽检情况及处理意见发送至镇街,镇街督促参建单位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整改,并在完成整改后2日内将整改结果(附整改后照片)上报区主管部门。整改完成后,第三方监管单位还将实地查看整改落实情况。

  据悉,第三方监管单位按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要求,对质量、进度、安全生产等方面作出报告。区主管部门对主要施工质量安全问题予以通告,并按当月发现问题的多少,对施工、监理单位以及项目负责人予以通报,地点到村、单位到人。

  在葛家车村,自今年4月初第三方监管单位在施工现场首次发现预埋污水管未作黄沙护管且回填土中有较大石块的问题后,第三方监管下发过一次抄告单,虽然建设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整改情况上报区主管单位,但10天后再次来到现场,发现施工队在施工过程中还存有侥幸心理,存在埋设污水管网不规范的情况,于是督查抄告单再次发送至镇街以及施工、监理单位,并要求对相关责任单位按合同进行处罚。终于,在第三次来现场的时候,发现施工、监理单位都已经做得十分规范。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