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山东水环境改善势态良好 将专项整治污水直排口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大众日报  点击数1451  更新时间:2014/10/23 10:02:2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获悉,今年前3季度,在全省平均降水较常年偏少19.6%的情况下,全省水环境质量仍基本保持了持续改善的良好态势:全省重点河流断面COD平均浓度为24.8毫克/升,同比基本持平;氨氮平均浓度1.08毫克/升,同比改善18.5%。

  从全省四大流域看,前3季度,省辖淮河流域及南水北调沿线COD平均浓度为19.7毫克/升,同比基本持平,氨氮平均浓度为0.55毫克/升,同比改善26.2%,成功保障“一泓清水北上”;省辖海河流域COD平均浓度为30.4毫克/升,同比基本持平,氨氮平均浓度为1.27毫克/升,同比改善18.2%;小清河流域COD平均浓度为28.2毫克/升,同比改善3.6%,氨氮平均浓度为1.67毫克/升,同比改善32.7%;但半岛流域COD平均浓度为26.4毫克/升,同比反弹9.5%,氨氮平均浓度为1.33毫克/升,同比反弹47.1%。省环保厅副厅长谢锋说,半岛流域水质出现反弹,主要是受日照市个别断面水质大幅度恶化影响。

  据了解,尽管山东水环境质量继续保持持续改善的良好态势,但部分区域、流域污染治理的成果还不稳固,流域污染反弹的压力仍很大。下一步,省环保厅将以不达标和不稳定达标断面为导向,组织开展第二批城市建成区污水直排口专项调查及整治工作;从每一个小流域入手,采用断面倒逼的原则,逐一查漏补缺,努力实现行政辖区内部“治用保”体系的全覆盖;同时,时刻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