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福建省试点退出小水电站改善河流水生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福建省环境保护厅  点击数1416  更新时间:2015/1/27 14:46:4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近日,福建省在生态县长汀试点实施东坑和江坊2座小水电站退出工作,以期在为保持水土、涵养水源、改善水质、美化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长汀位于汀江、闽江、赣江三江之源,全县共有水电站121座。为了让河流舒筋活血,长汀急需对部分引水造成河道减水断流、水生态影响较大的水电站实行退出。根据摸底调查,长汀县拟对50座总装机容量为7122千瓦的电站实行退出。汀江干流上游及涂坊集镇旁边的涂坊河因为水电站开发,渠道引水造成河道断流长度较长,与当地百姓用水矛盾突出,相应水电站的退出对具有重要意义。据悉,近期拟退出长汀汀江干流、涂坊河流域对水生态影响大的水电站还有13座。

  2015年,福建省首先选择长汀县和永春县,作为小水电退出试点县。在两个县试点工作基础上,福建将总结经验,出台政策,引导和鼓励安全隐患重、效益低、水生态影响大的水电站实施退出。福建“十三五”拟规划完成1000座小水电退出工作,改善约200条河流的水生态。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