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这样的生态河道,赞
作者:徐华良 陈…  文章来源:奉化日报  点击数1285  更新时间:2015/2/5 20:53:4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这样的生态河道,赞!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徐华良  通讯员  陈斌  应国民)日前,甬江防洪工程剡江奉化段堤防整治工程通过验收。通过治理,剡江奉化段成为了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道,也提升了奉化北大门的形象。

昨天,记者到甬江防洪工程剡江奉化段堤防整治工程探个究竟。作为省重点项目,工程新建堤防4.56公里,沿线建鱼山闸、金地闸、新桥闸、新大欧闸等,设计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

记者走进堤岸边的生态岛,看到岛上建有木栈道、凉亭、亲水平台等,还在四周栽种乔木、灌木、草皮等。迎水坡和背水坡均为彩色连锁砖,砖孔内种植麦冬,远远望去,煞是好看。在剡江堤防整治工程试验段,还有各类雕塑和健康步道。在新修整的河道边,种植着水葱、芦苇等水生植物,既美化环境,又净化水质。10多位老大爷、老大妈在生态岛上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

为保护生态环境,江口水利站从今年7月起,建立一支由8人组成的保洁队伍,实现全天候保洁。这几天天气干燥,保洁员对5400多棵红枫、罗汉松、桂花、银杏、香樟等进行喷水,确保成活率。上图:整治后的堤防。(记者王红雨/摄)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