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黄河流域最大湖泊计划实施生态补水3亿立方米
作者:乌娅娜 乌…  文章来源:中新网  点击数1420  更新时间:2015/3/27 1:59:4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中新网巴彦淖尔3月26日电 (乌娅娜 乌瑶)26日,记者从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获悉,黄河流域最大湖泊乌梁素海今年实施生态补水,预计补水3亿立方米。截止目前,利用凌汛期已完成补水8000万立方米。

  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供水管理处副处长苏晓飞告诉记者:“乌梁素海是黄河流域的最大湖泊,自2003年开始实施生态补水,今年计划补水量3亿立方米为‘史上最多’,水体置换能够有效地改善乌梁素海的生态环境。”

  苏晓飞介绍:“今年黄河凌汛期开始后,利用凌汛水已完成补水8000万立方米,预计到四月上旬完成全部凌汛期补水1.2亿立方米。既减轻黄河凌汛压力,又充分利用水资源,鸟类、鱼类的数量及种类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有所增加。”

  记者获悉,除凌汛期补水外,灌溉间隙期计划补水1亿立方米,封冻前计划补水8000万立方米。

  据公开资料显示,乌梁素海,蒙古语意为杨树林,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境内、是黄河改道形成的河迹湖,也是全球荒漠半荒漠地区极为少见的大型草原湖泊,是中国八大淡水湖之一,素有“塞外明珠”之美誉。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