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污水处理工程调试方案及运行管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8 9:01:50  文章录入:anny  责任编辑:anny

一、调节气浮工段
1.
调节池
   
分高浓度: 低浓度调节池、高浓度废水隔油后进入调节池再进入气浮机气浮去除油类物质后, 进入一级厌氧池; 低浓度水则直接曝气池。
   
高浓度高节池调节时间为4小时, 运行时注意隔油池撇油机是否正常工作。并保持机械部分经常润滑。
   
低浓度调节池调节时间为6小时。
   
气浮机是利用在加压情况下, 将空气溶入气浮机回流水中, 通过释放器突出减压释放, 形成均匀微细气泡(2030mm), 与悬浮物和油滴吸附, 形成比重小于水的上浮体, 浮至水面, 由刮渣机去除。   
   
气浮机首次运行时, 先将气浮机中注满清水, 用清水作回流水, 将溶气罐压力增加至3kg/cm2。注意正常运行时不要使罐体内压力超过3.54.0kg/cm2。待溶气水可以正常释放时, 才可进污水, 以防释放器堵塞。运行时注意观察刮泥机是否工作正常, 并经常保持机械部分润滑。
   
除气浮机外, 调节池主要设备是水泵。

2.污水泵的操作和管理要点

()开车前应细致进行下列检查(尤其是新安装或大修后的泵);电动机的转向, 联轴器的同心度和间隙, 各部份螺丝是否松动, 用手转动联轴器看是否灵活, 泵内是否有响声, 轴承的润滑油是否够, 泵及电机周围是否有妨害运转的东西, 进水池是否有水, 如果吸水管上有抽吸泵站底层存水小管的话, 应检查小管上旋塞阀是否关好。
(
)关闭出水闸阀, 开启进水闸阀。对闸阀开关总圈数和转向应预先掌握。

()开车:开车时, 机器旁边不要站人,开车后应立即开启出水闸门, 并密切注意水泵声音、振动等运转情况, 发现不正常应马上停车检查。

()停车前先关出水阀再停车, 这样可以减少振动。

()停车后水泵及电动机表面的水和油渍擦干净。


(
)水泵在运行中, 应注意以下事项:

1.检查各个仪表工作是否正常、稳定、特别注意电源表是否超过电动机额定电流, 电流过大或过小都应立即停车检查。

2.水泵流量是否正常,安装有流量计时应检查流量计所指的流量是否正常或根据电流表电流的大小, 出水管水流情况, 调节池水位的变化, 来估计流量情况。

3.检查水泵填料压板是否发热,滴水是否正常。

4.注意机组的响、振动情况。

5.注意轴承温升, 一般不超过周围环境温度35

6.检查电动机温升, 如过高应停车检查。

7.检查水泵、管道有否漏水。

8.检查调节池水位是否过低, 进水口是否堵塞。

[1] [2] [3] [4]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