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 琪——从事水污染控制等研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20

周 琪

男,1955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琪教授长期从事水污染控制的基础理论及应用技术研究,特别是在生物处理有机污水的工艺和面源污染控制方面有较丰富的研究成果,在国际国内有影响的刊物上发表了八十多篇文章。周琪教授主持了国家“九五”攻关项目“高性能冷却系统研究”、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基金项目“厌氧-好氧一体化处理城市污水的研究”、国家科技部“十五”863计划重大科技专项“城市污水处理与资源化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滇池流域面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的子专项“暴雨径流氮磷污染人工湿地控制技术”、科技部2001年中法先进研究计划环境领域项目“人工湿地去除非点源中的氮和磷”、上海市科技攻关重大计划“黄浦江、苏州河受污染水体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研究”等十余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其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绿色科技银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上海市优秀发明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主要学术论著

· 糖精酯化废水的处理工艺研究

· 氟苯酚好氧生物降解性能的研究

· 模拟暴雨径流人工湿地系统中N和P的去除及其分布

· 不同填料人工湿地处理系统的净化能力研究

· 有机氟化工废水处理工艺的研究

· 潜流构造湿地去除农田排水中氮的研究

· Cleaner recovery of poly(3-hydroxybutyric acid) synthesized in Alcaligenes eutrophus

· Nitrogen And phosphorus Removal In Subsurface Constructed Wetland Treating Agriculture Stormwater Runoff

· Nutrient removal by the integrated use of high rate algal ponds and macrophyte systems in China

· 周庄水体内源磷负荷释放规律及其稳定性研究




文章录入:anny    责任编辑:anny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盘点大自然的十大"透明生物"
    同拟态的动物模仿环境一样,有些生物采取更极端的办法,…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