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翠玲——从事水污染控制等研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21

 姜翠玲

女,出生于1966年6月,副教授,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博士。河海大学城市资源环境系副系主任,日本土壤科学和植物营养学会会员,江苏省生态学会会员。

长期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和水污染控制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作为主要参加者,完成了中美合作研究项目“不同农业措施下污水灌溉对土壤及地下水的影响”、部省级项目“全国七大江河环境容量计算”、“江苏圩区地下水硝态氮的污染研究”、“横山水库水源地保护示范工程”等多项重要课题。目前正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湿地生态系统对农业非点源氮的截留容量和去除效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大型水利工程对长江流域重要生物资源的长期生态学效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太湖流域富营养化控制机理研究”、“江苏省生态环境需水量研究”、“淮河流域闸坝运行管理评估技术方法”等科研任务,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在水环境保护、生态水利、湿地科学等理论和科学研究上正在不断探索,希望达到更高的学术水平。


 

  主要学术论著

· 污灌对奎河两岸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要素的影响

· 沟渠湿地对农业非点源污染物的净化能力研究

· 城镇生活污水再利用的技术方法研究

· 城市生态环境需水量的计算方法

· 污水灌溉土壤及地下水三氮的变化动态分析

· 土壤含水量与氮化合物迁移转化的相关性分析

· 水利工程对长江河口生态环境的影响

· 湿地对农业非点源污染的去除效应

· 农田沟渠挺水植物对N、P的吸收及二次污染防治

· 尿素在石灰性土壤中的转化及对地下水的污染

· 奎河污灌区的氮、磷污染

· 汉王试验基地土壤要素背景值及垂向分布规律

· 沟渠湿地水体和底泥中有机质时空分布规律研究




文章录入:anny    责任编辑:anny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盘点大自然的十大"透明生物"
    同拟态的动物模仿环境一样,有些生物采取更极端的办法,…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