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从海洋开始 善待海洋从你我开始

2008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回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17

生命从海洋开始 善待海洋从你我开始

  为响应我国首个海洋宣传日,7月18日,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及其所属单位和上海市海洋局联手有关区、县海洋办,纷纷结合各自单位的实际情况,积极会同当地的涉海单位、科研院校、共青团组织、中小学生等,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海洋宣传日活动。

  酷日当头。可是天热心更热、情真意更切,所有参加活动的单位和自愿者热情有加。他们“手拉手保护海洋环境,心连心传承海洋文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到“拥抱海洋、感恩海洋、善待海洋”的宣传行列。

  从东海分局、上海市海洋局机关大院内外,到闽东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从东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的实验室,到南汇区大同中学的海洋科普教育基地,从上海海洋预报台,到碧海蓝天的金山海滨大浴场,到处都是彩色气球高悬,一幅幅海洋宣传日的标语腾空飘扬:“拥抱蓝色海洋,珍爱生命摇篮!”“善待海洋从你我开始!”“一天的提醒,一生的行动”……

  一批批前来参观的人群,连日来不断地涌向东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一队队充满稚气的中小学生,不断地向大哥哥、大姐姐们询问祖国的大海;一群群青年团员、少先队手提垃圾袋,正在一丝不苟地清洁着南汇的海堤和金山的海滩;一堂堂充满趣味的海洋科普讲座,正有声有色地浇灌着孩子们求知渴望的心田……

  向游人发放宣传海洋的画册、传单,与当地渔民一起在渔排上进行座谈,开办海洋科学论坛,举办“海洋,我们的家园——2008年上海市青少年动手做大赛系列活动”。如开展海洋节能减排创意模型设计制作竞赛,用太阳能电池板、电机和逆顺开头等材料制作太阳能风动船,进行海洋节能减排“金点子”征集评比,组织专家编写海洋环保和新能源科普知识题登在少年报上征答,参观游览海监公务执法船,在景观走廊上布置有关“海洋宣传日”的展板,感动更多的公众参与到保护海洋的自愿者队伍中来等等。所有这些有益的策划与行动,都极大地丰富了海洋宣传日的内容和增强了海洋宣传日的活动效果。

  此外,东海分局宁波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在宁波市海洋世界,参加了由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的社会宣传咨询活动;中国海监第四支队与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在宁波市海洋世界联合举办了以“扬帆绿色奥运,拥抱蓝色海洋”为主题的海洋宣传活动;温州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温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洞头县人民政府在洞头大沙岙联合举行了“清洁海洋,爱我家园”的启动仪式;厦门海洋预报台团总支组织的18名团员青年当日上午9时在厦门市观音山海滩,举起“海洋宣传日”的旗帜,拉起“生命从海洋开始,善待海洋从你我做起”的标语,高喊“拥抱绿色奥运,呵护蓝色海洋”的口号,开始了观音山海滩的清洁海滩活动,他们的实际行动感染了很多现场的群众和游客。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可可西里科考:我们该如何面对自…
可可西里被遗弃的垃圾  编者按:2005年9月20日,一支由50多…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