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接力ING

作者:许运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28

  七月的江城骄阳似火,一队鲜亮的绿色,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深入社区,以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向市民传达着“变废为宝”的新理念,他们——华中农业大学绿色播种的队员们用展览传播环保理念,用言语播种绿色希望,给这炎炎夏日带来了些许清凉。

  电子垃圾也是宝

  简明易懂的言语,生动形象的画面,条理清晰的结构——四块鲜艳的展板展示了各式各样的电子垃圾,简述了电子垃圾的危害,介绍了电子垃圾的处理方法。队员们深入社区,通过进行展板展示、发放调查问卷走访调查、现场涂鸦、有奖竞答等形式来宣传电子垃圾回收的相关知识,向市民倡导了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通过交流,居民们肯定了本次活动,对更有效地回收电子垃圾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并积极地在印有“播种绿色的梦想,守望五彩的家园!”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示愿意支持环保事业,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餐厨垃圾大变身

   炎炎初伏,烈日当头。酷热也不能减弱队员们宣传的热情。他们开展了以“我们拒绝地沟油”为主题的宣传倡议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倡议书、在倡议板上签名等形式倡议餐馆拒绝使用地沟油,同时向市民发放宣传单、讲解地沟油的相关知识,引导市民科学消费,提高市民的健康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经过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他们一共走进了二十来家餐饮店进行宣传和倡议,并获得了其中十几家店的支持和鼓励。走访中,不少市民也表示地沟油问题是一个长远性的问题,解决需要靠政府和群众的共同努力。在绿色生活的概念日益深入人心的今天,大家相信地沟油问题一定会慢慢得到社会的重视。

  化作春泥更护花

  一片落叶很小,但上千万棵树木一到秋季的落叶总量却是巨大的,大量的落叶绝大部分被送进垃圾场填埋而无法实现落叶循环利用。为了让更多的人们从环保的角度真正理解“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含义,绿色播种项目组来到了武汉市祥和社区,以小朋友为主体,向社区小朋友、家长和社区负责人进行了一次以“落叶堆肥”为主题的宣教活动,使居民们在一种轻松地氛围下了解了落叶堆肥的相关知识。

  “武汉是一座大城市,在各方面快速发展、环保绿化的同时,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垃圾问题,然而在垃圾处理上,并没有很好地 “变废为宝”,存在着很多资源浪费的问题。我们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相更好地推广‘变废为宝’的绿色理念,引起人们对环境保护和新能源开发的广泛关注。”队长吕镜恩说道。

  “变废为宝”,这不仅是一条简单的标语,更是人们实现可持续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和共同心愿。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文章录入:匿名投稿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麻雀用爪子“斗”嘴
          2010年7月27日消息,55岁的Urs Schmidli是瑞士Sherz的…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