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观测卫星照片

作者:刘妍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6

  6、日本北海道的蓝白色旋涡

日本北海道的蓝白色旋涡

  2月份,在鄂霍次克海中海冰会形成精美的蓝色和白色旋涡。本图显示的是日本北海道岛北岸,图中海水是深蓝色,海冰和雪则是灰蓝色或白色,而植被则是红色。在海冰的南端,有一片水域。这片水域的南端则是海岸线,部分海岸线被冰雪覆盖。北海道是一座岛屿,其总面积占日本国土面积的约五分之一,是日本最北部的岛屿。北海道还是日本除了本州岛以外面积第二大的岛屿,在世界排名第21位。北海道比起爱尔兰岛稍小,但同时却比库页岛稍大。北海道和南方的本州岛以津轻海峡相隔,但有青函隧道的铁路运输与海峡渡轮作为接驳。北海道北面隔宗谷海峡与库页岛相望,东方则为千岛群岛,西临日本海,东北面则是鄂霍次克海。

  7、澳大利亚多个州遭受洪灾

澳大利亚多个州遭受洪灾

  尽管澳大利亚东南部地区正在承受着高温和森林大火的灾难,但澳大利亚的其他许多地方却正闹着洪涝。雨季的大量雨水给澳大利亚西部、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造成了严重的水灾。图中显示了昆士兰州北部的弗林德斯河流域的洪水。澳大利亚今年这次洪灾使得昆士兰州的17条河流泛滥,受灾面积超过10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昆士兰州总面积的62%。赫伯特河的水位最高达12.25米,创下40年来最高。当地官员说,昆士兰州一些城镇已遭遇灭顶之灾,还有一些城镇遭洪水围困数星期。澳大利亚官方估计,这场洪灾共造成约1.1亿澳元的经济损失。

  8、太平洋中的泰蒂亚罗阿岛

太平洋中的泰蒂亚罗阿岛

泰蒂亚罗阿岛(tetiaroa)是太平洋南部的社会群岛的一部分,也是法属玻利尼西亚群岛中的一员。泰蒂亚罗阿岛是由13个小岛组成的环状珊瑚岛。1962年,著名影星马龙·白兰度在拍摄电影《兵变喋血记》时抵达泰蒂亚罗阿岛,并被这里的美丽景色所迷住。1965年,马龙·白兰度从一位国王的后裔手中以30万美元的代价将泰蒂亚罗阿岛购买了下来,所以该岛现在也被称为“马龙·白兰度岛”。马龙·白兰度逝世后,政府当局将这里作为生态景区保护了起来。但由于前往岛上的空运交通目前多数已经停飞,最新消息称这座岛屿极可能会被关闭。

  9、美国境内的全美洲大运河

美国境内的全美洲大运河

  全美洲大运河(The All-American canal)是世界上最大的灌溉运河。图中显示的只是亚利桑那州西部尤玛镇附近的部分大运河。图中明显的黑线条就是运河,恰好与8号州际公路相交。为了防止墨西哥人偷渡以及拉美毒品进入美国,美国在美墨边境地区采取了许多措施,比如建立隔离墙和铁丝网之类的设施。而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边境城市尤马却想出了新的招数——开挖新的运河防止偷渡。该计划除了防止非法移民之外,还着眼于挽救美国西部的水道——全美洲大运河。这条河流因为西部各州大量用水,流量已经大不如前。

  10、加勒比海上的巴哈马群岛

加勒比海上的巴哈马群岛

图中显示的是巴哈马群岛(Bahamas)附近海域浅蓝色的海水。该群岛由大约700个岛屿和2000个珊瑚岛礁组成。在图片的中部,安德罗斯岛被亮蓝色的大巴哈马浅滩所包围。浅水中的白色石灰石就是形成亮蓝色的原因。巴哈马群岛是西印度群岛上的三个群岛之一,虽然它被认为加勒比海地区的海岛群,实际上却并不在加勒比海内,而是位于佛罗里达海峡口外的北大西洋上。这个群岛上85%的人口是黑人,其他居民则是少数白人、印度人和印第安人。巴哈马群岛虽然岛屿众多,但能住人的只有30个左右,许多珊瑚礁或因为太小,或者缺乏淡水等原因不能住人。群岛的主岛是新普罗维登斯岛,这个岛屿并不是巴哈马群岛中最大的,但它的综合条件相对最好。

  11、阿根廷海岸附近发生沙尘暴

阿根廷海岸附近发生沙尘暴

  在1月和2月份,阿根廷海岸上空飘浮着越来越多的尘埃,于是在大西洋上空形成了一条条按逆时针方面运动的弧线。阿根廷的这一区域就是著名的半荒漠地区巴塔哥尼亚。巴塔哥尼亚地区的气候条件十分恶劣,素有“风土高原”之称。受大陆面积狭窄、居安第斯山背风位置及沿海福克兰寒流等的综合影响,荒漠直抵东海岸,但大陆性特征并不是很强烈,冬夏没有极端的低温和高温。这一地区的降水稀少,年均降水量不超过300毫米,并且呈自西向东递减的趋势。这里风力强劲,经常会刮时速超过110公里的狂风,使得这里沙尘暴不断。

  12、南美洲地区遭遇严重干旱

 

南美洲地区遭遇严重干旱

  本图显示的是南美洲南部地区数十年来的干旱景象。从灰蒙蒙的图中,只能看到小片小片褐色区域,其中偶有点点微弱的绿点依稀可见。每一小片褐色区域都是大约2平方公里的作物区。自去年以来,南美洲出现大规模的干旱高温天气。据阿根廷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阿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圣达菲省和科尔多瓦省等几个主要农业省份的降雨量创数十年来的最低水平。阿根廷农业协会2月初发布的报告称,严重的旱灾对阿农业部门造成重大打击,小麦、玉米、大豆、高粱和向日葵等农作物都将不同程度减产,加之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持续走低,2009年阿根廷农业产值将有所下降。此外,阿根廷目前已有180万头牛因干旱缺水死亡,阿畜牧业和牛肉出口因此遭受巨大损失,与之相关的制奶、食品加工等产业也受到波及。

上一页  [1] [2]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地球观测卫星照片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