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亮”出长寿15计

作者:杨孝文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5-10
  据美国媒体5月8日报道,随着科技不断进步,科学家发现了越来越多的长寿秘密,人类寿命仍有很大的延长空间,如果你按照下面的窍门安排自己的生活,成为一名老寿星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1.不要赖床

  《综合精神病学档案》的一项研究显示,睡得过多会减少平均寿命。研究发现,每晚睡8个小时以上的人死亡率明显增高。但是,研究人员说,睡觉时间少于4个小时,也会增加死亡率。每晚睡6到7个小时的人最长寿。

  2.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

  乐观的人死亡概率上比悲观的人少50%。保持积极生活态度的人压力小,能更好地面对困难,所以更健康。乐观人士比悲观人士血压低。

  3.拥有更多性生活

  研究显示,性生活使人们健康,从而延长寿命。但研究人员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纵欲使人们更长寿。亲密的性生活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人们压力较少、能有更好地休息。《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高的射精频率和前列腺癌的低患病率有关。

  4.养只宠物

  拥有宠物尤其是狗的人比不养宠物的人生活压力小。养宠物的心脏病患者生存率比没养宠物的人高12%。原因可能跟心理因素有关,养宠物可减少孤独感和抑郁,宠物会让主人开心,让主人有更多的户外活动。

  5.接受VAP测试

  心脏病是健康头号杀手。美国一家实验室发明新一代胆固醇检测法——VAP测试,准确率达到90%。心脏病越早发现、越早治疗越好。

  6.当个富人

  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资料显示,家庭收入低于两万美元的美国人当中有24%受慢性病困扰,收入在75000美元以上的人只有6%出现这种问题。通常情况下,身体状况最差的人群有最高贫穷率和最低教育水平。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高收入使人们拥有更好的医疗保健水平、有机会参加促进健康的各类活动。

  7.戒烟

  不抽烟确实能明显地延长寿命。长期迷恋香烟的中年男子患上前列腺癌的概率,比从来不抽烟的男子高两倍。抽烟已明显成为导致老年人死亡的最普遍原因。

  8.善于控制情绪

  对压力表现愤怒的人患心脏病的概率,比那些反应程度低的人高3倍。愤怒和高血压之间存在关系。以平和心态生活,就会消除压力。

  9.多吃富含抗氧化剂的食品

  很多食品中都含有抗氧化剂,这种化合物能清除自由基和大量加速细胞衰老的物质。这有助于改善许多衰老性疾病,例如动脉硬化症、老年痴呆症和癌症等。研究显示,菜豆、黑豆等豆类是抗氧化剂的最佳来源,其次是蓝莓果和其他浆果。

  10.嫁得好

  一提到“嫁得好”,人们常常把它理解为和有钱人结婚。然而,专家现在谈到这个话题时发表的观点却完全不同,他们把它跟遗传学联系起来。因为长寿基因是可以遗传给后代的。选配偶最好选择祖父母都健在的。

  11.锻炼

  锻炼不仅帮助人们保持正常体重,还有益于心血管健康,增强骨骼强度,使人充满活力,同时避开压力和疾病。活跃的人身体更好、更长寿。

  12.笑一笑

  笑能减少肾上腺皮质素等压力激素,笑使血管松弛,使人远离愤怒,而愤怒是心脏病发病的重要原因。

  13.减肥

  对超重或肥胖的人来说,生命就是一个滴答响的定时炸弹。他们患心脏病、癌症和糖尿病的概率更高。

  14.释放压力

  人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压力,如何克服它是个学问。克服压力关键是找出生活中产生压力的原因,并尽量避免它们。持续压力使体内产生大量肾上腺皮质素,这种激素降低免疫系统功能。专家说,压力比其他因素更能致人于死地。

  15.冥想

  解除压力和延长寿命的一个好方法是冥想。研究显示,冥想15分钟比深睡1小时更能放松心情。杨孝文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水能资源健康可开发利用率初探
摘要: 按照“维护健康长江,促进人水和谐”治江新理念,长江…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