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新村官网 >> 我是村官 >> 创业致富 >> 正文
→ 推荐文章
→ 热门文章
→ 环境资讯
→ 技术文库
50余名大学生村官浙大“充电”
作者:柳晓峰    文章来源:兰溪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21
    本网讯 “这样的培训很充实,不但让我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也让我找到了不足,拓宽了思路,受益匪浅。”说起这些天在浙江大学的培训,兰溪市永昌街道柏黄村党支部书记夏晖体会颇深。

    夏晖原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在2010年底的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和夏晖一样,今天,50余名从事自主创业和怀揣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村官结束了为期6天的培训。

    大学生村官年纪轻、有文化、观念新。如何发挥他们的先天优势,提高自主创业和引领致富的能力,在基层成长成才?8月16日至21日,在兰溪市委组织部、市农办的安排下,这些大学生村官走进浙江大学学习培训,为以后更好地自主创业、带领群众致富做好知识储备。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和政策研判、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与服务、筹融资与企业成长、农业企业市场营销策略类型、定位与选择等。

    “村官”创业,可以在创业实践中锻炼提高自己,同时也可以带动周边农户致富。采访中,不少怀揣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村官表达了自己对创业的想法。他们认为,这次培训让他们找到了创业的激情。虽然创业是艰难的,但是作为大学生村官,就要凭借自身优势去闯去干。

    “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是兰溪开展人才大支撑行动,实施大学生村官育才成长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大学生村官基层自主创业的有效途径。”兰溪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创新大学生村官培养教育管理的新思路,积极引导推动他们干事创业,使其真正扎根农村、服务农民、推动新农村建设。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用户名: *
    电子邮件:
    评价:
    验证码: *
    Reset

    进入论坛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