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2009全球气候变化青年大会(GCCYC)
作者:GCCYC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4 15:54:1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北京,中国,2009 年11 月27 日-29 日

 

  模拟哥本哈根会议招募青年代表

  2009年12月1日至18日,关于全球气候变化的哥本哈根会议将在丹麦首都根本哈根召开,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会议的目标是起草京都议定书的继任条约;作为当今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中国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环境污染情况不容乐观。
 
  在此背景下,由AIESEC(世界最大的学生组织)发起,中国人民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模拟哥本哈根会议——“全球气候变化青年大会”(Global Climate Change Youth Congress)将于11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此次会议上,我们会请商界、教育界、公益组织、非政府组织等资深人士,与300多名中外青年一起,共同探讨环境变化以及其将对我们的生活、经济、能源等方面产生的影响。并将由CYCAN的50名即将奔赴哥本哈根的同学将我们的议题带向真正的哥本哈根论坛!
 
  这将是一次让青年向社会及全人类发出自己声音的会议!

  350 名来自中国和其它国家的青年
  全球100,000 名在线关注者
  100 个组织机构

全球气候变化青年大会:www.youthandleader.org/climatechange

  ·大会有三项主要大型活动:开幕式,我们的2060,闭幕式。

  ·大会有三个主题演讲和三个小组:
  -气候变化与公司
  - 气候变化与非政府组织/媒体
  -气候变化与青年领袖

  ·大会将使用模拟联合国的概念,包括6 个青年辩论环节,所有的青年代表将模拟联合国的成员,
政府领导人,非政府组织代表。

  ·大会将充分利用互联网web2.0 吸引网络参与者。

  ·大会将有“我们的2060”活动,其目的是促使青少年想象如果气候继续变化下2060 年我们的生
活。我们将收集所有在线和离线的信息做成一个“行动呼吁”报告。

  ·大会的气候变化青年研究指南和青年之声报告将会被放在AIESEC 和全球青年网宣传。

  ·每场研讨会的细节都将汇编成青年文件,该文件将会被发布到相关的全球机构。

我们邀请的发言者:

  陈健 先生,联合国原副秘书长,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
  Jeppe Tranholm-Mikkelsen 先生 ,丹麦驻中国大使。
  金灿荣 教授,任职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Robert Swan 先生, 最有名的极地探险家之一,环保方面的领军人物。
  高阳 女士,国际青年成就中国部总裁
  Aman Jain 先生, 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国际主席
  Gloria Wu 女士, 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中国区主席
  Wu Gang 先生, GlodWind 科技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hn D.Watkins 先生, 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大会议程(见附件)

关于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 www.aiesec.org )

  AIESEC 是一个为青年人提供挖掘和培养潜力的国际平台,并造就其积极的社会影响力。

  AIESEC 的核心活动是一种独特的领导才能发展计划(AIESEC 体验),这是由国际实习,领导机会,以及在团队和项目的个人及专业的发展会议组成的。

  这个平台同样用于连接我们的合作伙伴组织和AIESEC 有才能的青年人才。下面的附图体现了AIESEC
的体验计划的不同步骤。

关于中国人民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www.rucmun.org

  "模拟联合国"是世界各国官方和民间团体特意为青年人组织的活动。青年学生们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以联合国大会的形式,通过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世界发生大事对他们未来的影响,了解自身在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模拟联合国"也是当今世界上个名牌大学的一项历史悠久,开展广泛的学生活动。不仅许多名牌大学有自己的"模拟联合国"组织,而且此项活动还得到很多国家的官方支助,联合国组织也予以积极的鼓励和支持。

  中国人民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成立于2007 年10 月。但模拟联合国活动在人大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2005 年2 月。国际关系学院10 名本科生了当年的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2005 Harvard 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是人大学子参加有50 多年历史的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的首次尝试,它对协会的成立和模拟联合国活动在人大的推广起到重大预热和铺垫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RUCMUN)是面向全校师生的学术性社团,在中国联合国协会的专业指导和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大力支持下,迅速成长,至今已有数年办会、参会经验。协会旨在于全校推广模拟联合国这一世界性学生活动,引导人大同学参与国内外模拟联合国项目及相关国际活动,提高英语水平与综合素养,拓展国际视野。中国人民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的口号是:Together weunite,是让更多的人团结起来关注这个世界,关心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的平台,让参与模拟联合国大会的人多一份作为全球公民的责任感。
中国人民大学(本校)模拟联合国大会 RUCMUN (已成功举办4 届,委员会数量也逐渐增多,学术水平和规模日益增大,得到了国际关系学院的大力支持,并且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在北京地区高校中影响力也逐渐增强。)

相关附件:

GCCYC(Model UN COP15)_cn.pdf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