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德国新技术防动物路毙
作者:杨孝文  文章来源:环境与生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16 8:30:0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2012年德国约有20万起事故和撞到野生动物有关


  
  每年,德国都有成千上万的野生动物在穿越公路时被汽车撞到身亡。这些血淋淋的公路屠杀事件引起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怎样才能防止鹿、熊及其他野生动物被撞呢?德国科学家在思考……
  
  它们因横穿公路而死
  “伯特伦”死了。它是一只雄獐,在L95公路上被汽车撞到。这条地区公路从德国西南部巴登-符腾堡州维斯塔特市附近穿过。同样的厄运还发生在鹿“夏洛特”和“诺伯特”身上。在长达14个月里,一只名为“尤塔”的母鹿横穿布尔市附近繁忙的L85公路1000多次,后来,它也被汽车撞死。
  德国弗莱堡市森林管理员法尔克·布里格和马克斯·克洛斯奇尔,把黄色的全球定位系统接收器固定在45头鹿身上。这些科学家每周一次开车从巴登-符腾堡州林业测试研究所来到试验区,读取全球定位系统项圈上的运动数据。他们想知道伯特伦、诺伯特、夏洛特和尤塔一样的动物,多久一次会朝着公路方向走去?它们的活动范围是什么?它们隔多长时间横穿一次公路?
  对这些研究人员来说,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阻止它们盲目地跑到公路上来。因为一旦发生撞击事件,不仅被撞的动物性命难逃,司机和车上的乘客也有可能伤亡。

德国每年几十万只野生动物在公路上被汽车撞死或撞伤。科学家如今正在研究新方法,试图阻止鹿、野猪和其他动物被汽车撞到。


   
  路毙占野生动物死亡两成
  撞击野生动物的交通事故,如果是撞到狐狸、獾和兔子一般很少造成严重伤害,至少对司机和乘客来说是这个结果。但如果像2012年9月柏林环路汽车撞击高大麋鹿事件一样,撞到鹿或野猪可能会导致车辆失事,司机死亡。
  2012年德国约有20万起事故和撞到野生动物有关,它们夺走了20人的生命,使615人受重伤,造成约5亿欧元的保险损失。据猎人们统计的恐怖数字显示,德国每年约有20%遇害的野生动物是所谓的路毙动物,它们死在司机手里,而不是猎人的枪下。在有些地区,野生动物和汽车的“惊天之吻”占所有交通事故的三分之一。一只动物在黑暗中走到高速公路上,司机常来不及刹车。
  一天晚上开着奥迪车在B252公路上撞死一头鹿的商人维尔纳·汉克尔回忆说:“它站在那里,好像突然冒出来一样。”这起事故给汉克尔的汽车造成的损失高达5000欧元。
  有些动物被汽车撞到后并没有死,却受到重伤。德国法律规定,如果野生动物受伤严重,护林员和持有狩猎证的猎人可视情况将动物击毙。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