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污染治理 >> 正文

海洋管虫:地球长寿生物之一寿命可达300年

Eedu.org.cn 作者:叶倾城    资讯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21
摘要: 科学家发现在海洋表面之下数千米深处,生活着地球上最长寿的神秘生物之一,它们的寿命可超过250年

目前,科学家发现在海洋表面之下数千米深处,生活着地球上最长寿的神秘生物之一,它们的寿命可超过250年,一些个体甚至能达到300年。

 

这是生活在墨西哥湾冰冷海底的管虫,研究人员通过测量其长度,发现一种管虫的寿命超出科学家的预期,部分个体的寿命可达到300年。这些管虫生活在海底3300米深处海底裂缝,该环境渗出富含碳氢化合物的液体。

该研究是由美国天普大学研究人员负责的,研究小组收集和标记了墨西哥湾不同位置发现的356个管虫,之后他们测量了在一年时间里它们如何生长。目前,研究人员调查了一种叫做“Escarpia laminate”管虫的寿命,它们生长在海底1000-3300米深处。

其它发现在浅海域的管虫寿命也可达到100年以上,一种叫做Lamellibrachia luymesi的管虫甚至寿命能达到250年。使得之前可以测定管虫年龄的技术,研究人员发现Escarpia laminate管虫体长大约15厘米,生存了大约202年。同时,较大的存活个体寿命达到250多年。

研究人员称,这项发现支持长寿理论,认为自然选择可使个体在缺少外部威胁的情况下,生长缓慢并且持续生殖。图中是寿命最长的哺乳动物——北极露脊鲸,其寿命可达到211年。研究小组还扩展该研究模型,其中包括:死亡率和捕获率,用于计算其数量。这项发现意味着管虫的寿命远超出之前科学家预期,同时比其它海洋生物的寿命更长。

基于依据于身体大小和环境温度的通用比例法则,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超出了之前对该物种的评估认知。这些管虫生活在充满硫化氢、甲烷和其它富含碳氢化合物的海底环境,这些营养物质液体是从海底通风孔排出的。

研究报告作者阿兰娜·德金表示,Escarpia laminata管虫寿命超过了250年,其寿命超过了现今历史最长寿生物纪录。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发现支持长寿理论,证明自然选择可使个体生长缓慢,当它们缺少外部威胁时长期保持生殖能力。据悉,在陆地上最长寿的脊椎动物是177岁的加拉帕戈斯岛巨型陆龟,在海洋中寿命最长的是北极露脊鲸,纪录显示它们可存活211年。

但是迄今为止,最老的非群居动物非常少。专家介绍称,一种叫做Arctica islandica的海洋蛤类生物寿命可达到507年。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