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深度报道 >> 正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

Eedu.org.cn 作者:内详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16
摘要: 心系民生福祉,为人民谋碧水蓝天.坚持环保为民,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生态环境的呼声日益高涨。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环保为民”是这张试卷的“必答题”。

心系民生福祉,为人民谋碧水蓝天

坚持环保为民,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家纷纷表示,为了人民群众在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生态环境中生产生活,要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心潮澎湃地表示,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部门肩负的光荣使命,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我们要以更高标杆、更宽视野、更新理念和更加硬核措施,书写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浙江的新实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全力绘好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方敏说。

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戴百川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重点抓好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协同治理、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二氧化碳和大气污染物协同减排,擦亮“青海蓝”底色,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蓝天幸福感。

急人民所急,解群众之忧

坚持环保为民,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山西省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郎诗华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是民生优先选项。“我们要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事情,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他说。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流域一局李斯艺告诉记者:“学习全会公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全会强调,要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的工作就是要把群众信访件办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从严从实从细的原则,第一时间到现场深入调查核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河南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局长李国敏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为我们指明了新的奋斗方向。“面对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河南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必将切实发挥生态环保铁军主力军作用,坚持以人民为本,着力改善环境质量,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李国敏说。

“我要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美丽上海而不懈奋斗。要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综合管理与统计部主任胡雄星坚定地说。

坚守执法一线,守护生态安全

坚持环保为民,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监管执法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利器”也是“重器”。

在一线的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就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而言,就是要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主力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局长樊德明表示,厅执法局在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的同时,将主动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帮助和督促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提升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绿色发展,塑造新时期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正在集训演练的江西省乐平市环境执法大队园区中队王金鑫第一时间学习了全会公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工业园区环境执法人员,要以更昂扬的精神风貌坚守岗位,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王金鑫说。

“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赵芳说。她激动地表示,作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者,要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执法工作中不断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打造“敢战能胜,敢战必胜”的生态环保铁军钢牙利齿,推动企业污染治理升级,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稿件由吕望舒 郭文生 任效良 魏佳虹 张冬梅 张铭贤 陈思佳 王璟 杨爱群 李俊伟 水华 姚亮 潘瑜 李明哲 杨晓娣 丁波 蔡新华 杨柳 关欣悦 赵彤 汪金宁 汤洁 张健 朱智翔 刘茂林 王金保 周雁凌 季英德 王诺 彭燕 刘俊超 刘立平 陈梦竹 蒋朝晖 韦夏妮 周龙 孙秀英 任培军 崔万杰 夏连琪 刘红共同采写, 吕望舒执笔)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