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自然生态 >> 正文

新物种!科学家发现“脱壳壁虎”:可脱掉皮肤逃生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快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9
摘要: 近日科学家在非洲马达加斯加岛发现了一种全新物种“脱壳皮肤”。

有网友调侃,这脱了马甲,真的认不出来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科学家在非洲马达加斯加岛发现了一种全新物种“脱壳皮肤”。和普通壁虎故意掉尾巴不同,只要轻轻一碰,它就能从自己的外壳里脱身,从而逃生

这种壁虎的外壳鳞片十分稀疏,非常容易撕裂,就像是壁虎穿的一个“大外套”,可以随时上演“金蝉脱壳”。

从曝光的照片来看,这种壁虎脱壳后皮肤变得异常光滑,就像刚出生的胚胎一样。但让人震惊的是,只要短短几个星期,它就能重新长出一套新外壳,而且没有任何疤痕。

科学家表示,这种快速更换皮肤的机制对医学有很大帮助。

新物种!科学家发现“脱壳壁虎”:可脱掉皮肤逃生

新物种!科学家发现“脱壳壁虎”:可脱掉皮肤逃生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