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自然生态 >> 正文

帝企鹅创潜水时长新纪录 长达到32.2分钟

Eedu.org.cn 作者:欧飒    资讯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1
摘要: 新西兰一个研究小组追踪到一只帝企鹅在南极洲罗斯海潜水时长达到32.2分钟,比先前纪录27.6分钟长将近5分钟

新西兰一个研究小组追踪到一只帝企鹅在南极洲罗斯海潜水时长达到32.2分钟,比先前纪录27.6分钟长将近5分钟。

小组成员、国家水事和大气研究所金·戈茨说,27.6分钟对帝企鹅而言长得“令人赞叹”,因为以它们的生理结构,令它们觉得舒适的潜水时长最多8分钟,超过以后会因为耗尽氧气而启动厌氧系统,使身体承受沉重压力,需要更长恢复时间。

英国《卫报》26日援引戈茨的话报道,他们不知道企鹅刷新潜水时长纪录是因为“觅食更难,以至于不得不潜到更深地方,还是出于某种原因偏离路线,找不到冰口”。“找不到冰口,就没法浮上来呼吸。”戈茨认为,企鹅这么费力潜水是因为有什么事让它觉得“值得这样做”。

研究小组2013年给20只帝企鹅装上卫星跟踪传送器,记录到超过9.6万次下潜。它们通常最少潜到水下90米,最深一次潜到将近500米。平均潜水时长在4.6分钟上下。

研究人员打算在后续研究中给帝企鹅装上摄像头,以了解它们在冰下做什么。(欧飒)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