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环球热点 >> 正文

美国出台新汽车排放标准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7
摘要: 美国环境保护局在奥巴马卸任前一周作出最终决定,将继续推行此前提出的2022年至2025年汽车和轻型卡车温室气体排放标准。

据新华社电 美国环境保护局在奥巴马卸任前一周作出最终决定,将继续推行此前提出的2022年至2025年汽车和轻型卡车温室气体排放标准。美国舆论普遍认为,环保局不寻常地作出这一“闪电”决定,是为了保证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在当选总统特朗普上任后不被轻易削弱或推翻。

汽车和轻型卡车是美国交通领域重要温室气体排放源。环保局认为,如果2012年提出的严格排放标准能够贯彻落实,2022年~2025年间所销售车辆在整个使用期内可减少约60亿吨温室气体排放。而且现在已有很多减排技术,汽车生产商能以“低于预期的成本”达到排放标准。

环保局局长吉娜·麦卡锡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决定是在数以百计的报告、利益攸关方会议、公众及行业建议等基础上作出的。

分析结果表明,到2025年的汽车与轻型卡车排放标准是“可以负担且有效”的,将帮助美国司机“节约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油费,同时保护健康与环境”。

2012年,奥巴马政府提出了2017年至2025年汽车和轻型卡车排放标准,2022年至2025年标准是其中的一部分,当时奥巴马政府曾要求开展中期评估,以确认这一长期目标可行。

2016年7月,环保局等机构发布相关技术评估报告草案,11月公布初步决定,公众评论期于12月30日结束。环保局在公众评论期结束后仅两周就作出最终决定,而不是通常的数月甚至数年,也没有等到2018年4月的最终期限,被美国舆论视为“极不寻常”。

考虑到奥巴马于新汽车排放标准出台一周后即卸任,环保局的举动被舆论认为是为了保证其作为奥巴马气候政策遗产的一部分,不被特朗普政府轻易削弱或推翻。

不过,美国国会一些对气候变化持怀疑态度的共和党议员回应称,他们对环保局缩短评估过程很失望,并暗示可能采取行动推翻环保局的最终决定。环保局的这一决定也引起美国汽车行业批评,但环保组织则表示欢迎,认为这将保障美国的气候安全。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