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公益之窗 >> 正文

组织百场水环保活动 南京志愿者获“母亲河奖”

Eedu.org.cn 作者:许琴    资讯来源:南报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4
摘要: 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南京爱心之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盛建获得绿色卫士奖,是江苏获得该奖项的唯一个人。

  南报网讯(记者 许琴)日前,由团中央等部门评选的第八届“母亲河奖”揭晓,共评出包括绿色卫士奖、绿色团队奖、绿色传媒奖、绿色贡献奖和组织奖共计五大类奖项。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南京爱心之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盛建获得绿色卫士奖,是江苏获得该奖项的唯一个人。

  今年38岁的盛建在南京市水务集团从事水质监测和管理工作,他的工作就是保证南京市民喝上放心优质的自来水。工作以来,盛建走访和监测过南京市以及江苏省其他城市的上百座水厂,对这些水厂水源进行专业调查,也处理过市民对水质的投诉。

  保护水环境,人人有责。2011年开始,盛建走上了环保公益之路。当年7月,他和一群热爱环保的市民发起成立“南京爱心之旅”环保志愿者团队,开展宣传保护水环境的公益项目——“绿水行动”。在“绿水行动”系列环保活动中,盛建为青少年和家长们开展现场监测水质、讲解饮用水安全、水环境保护、南京母亲河治理的知识。盛建与志愿者伙伴们通过开展一场场富有创意的环保活动,吸引了一批批大学生、中小学生、家长市民们参与,同时不断动员和联合更多的机关、企业、社区、中小学、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参与环保公益。

  盛建还组建了全国首个城市河道环保漂流队——“绿水环保考察漂流队”,招募数十名环保志愿者,开展对南京河道、湖泊的漂流、检测、考察活动,倡导“划着皮划艇去捡垃圾”的亲水环保活动,向沿途两岸的市民发放环保宣传页。“皮划艇活动十分有趣,同时我也懂得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不久前,参加该活动的禄口中心小学的一名小学生说。

  对在“绿水行动”活动中发现的南京水环境问题,盛建和环保志愿者们都及时向南京市环保、水利、国土、渔政、城管、住建等部门提出建议和意见,得到政府部门的回复和整改。

  6年多来,盛建作为“绿水行动”的公益项目负责人,带领环保志愿者,组织市民,以徒步、皮划艇漂流的方式,组织水环保公益活动100多场,参与市民10000人次,足迹遍及全市各区的20多座水库、40多条河流和100多个废弃矿山宕口。盛建说:“我们所做的这些既是为了改善当下的水环境,更是为了造福子孙后代。‘绿水行动’会一直走下去,希望更多人加入,共同保护水资源,让绿水长流。”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