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砥砺前行 跨越发展 2017年广东环保社会组织年会召开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环保部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14
摘要: 2017年广东环保社会组织年会在广州召开。本届年会以“砥砺前行 跨越发展”为主题,邀请省内外来自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社会组织、媒体等各界代表250余人,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环保公益组织应如何跨越发展”这一核心命题。

12月9日,2017年广东环保社会组织年会在广州召开。本届年会以“砥砺前行 跨越发展”为主题,邀请省内外来自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社会组织、媒体等各界代表250余人,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环保公益组织应如何跨越发展”这一核心命题。

中华环保联合会秘书长助理郑庆宝,广东省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国英,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及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治理团队第一副会长王积刚分别致辞。

周国英副厅长指出,环保社会组织要真正成为参与“环境善治”的重要主体,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砥砺前行,依法规范组织行为,下大力气提高社会化和专业化水平,认真做好完善公众参与这篇大文章,要突出服务绿色发展特色,注重把握环境保护领域内的新政策、新技术、新动向,明确角色定位和发展方向。

周国英副厅长强调,要深入理解和全面把握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广东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切实肩负起环保社会组织在全省环保事业发展中的新责任新使命。

年会发布了专题宣传片《“砥砺奋进,多元共治”——广东省环保社会组织培育引导工作五年回顾与展望》,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院副研究员胡小军等专家分别就《环保社会组织的法治化》、《环保社会组织的专业化发展:战略方向与可能路径》等作主旨演讲,并围绕新时代下环保社会组织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议题开展圆桌对话。

此外,年会还为入选2017广东省“绿伙伴”环保公益项目征集培育计划的6个项目及组织颁发获奖证书,为广东省环保志愿服务讲师团首批成员颁发聘书。


周国英副厅长致辞


为广东省环保志愿服务讲师团首批成员颁发聘书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