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华东 >> 江西 >> 正文

江西生态环保督察标本兼治

Eedu.org.cn 作者:吕卓然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7/20
摘要: 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近日召开。

本报讯 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近日召开。会议总结了第二轮第一批对鹰潭市、宜春市、吉安市开展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审议了对三个设区市的督察报告,研究部署了对部分省属国有企业开展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小平出席并讲话。

陈小平指出,第二轮第一批对三个设区市开展省级督察,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聚焦督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实践、创新方式方法,牢牢把握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坚持立说立行、推动边督边改,取得了明显成效,更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落地,压紧压实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解决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

陈小平强调,抓好整改、解决问题是督察的“后半篇”文章,也是开展督察工作的目的,对于整改工作一定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依法规范抓整改,对标中央要求,加快制定出台江西省督察整改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江西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突出重点抓整改,把解决三个设区市的具体问题与共性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既推进阶段性治理,又注重长期性治本,健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赣东、赣西、赣中三个专员办要对鹰潭、宜春、吉安三个设区市整改工作开展常态化监察检查,将一些重点问题列为盯办的事项,拉条挂账、定期调度、紧盯不放、保持压力,直至这些问题彻底解决好。

根据安排,7月底,江西省将组织对两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探索式督察。陈小平要求,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借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好的经验做法;另一方面,要结合江西省企业的实际,聚焦重点、创新方法、把握节奏,精准高效地完成好此次督察工作。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