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华东 >> 浙江 >> 正文

浙江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启用

Eedu.org.cn 作者:孙莉 王雯 晏利…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20
摘要: 近日,“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正式启用。作为基地的“第一课”,以及今年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的首站,拉开了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的序幕。

本报讯 明媚的春光下,挖坑、扛苗、埋土,百余名环保小卫士栽种下一棵棵小树苗。近日,“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正式启用。作为基地的“第一课”,以及今年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的首站,拉开了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的序幕。

“希望能借助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这个好平台,学习和分享我省绿色学校的创建成果与经验,探究学习环境科学知识;在走进生态基地的同时,发现浙江的生态故事。”浙江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是全省首个自营的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由浙江省环境保护厅、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省环境教育协调委员会共同组建,旨在为全省青少年量身打造一个集环保、科技、运动于一体的校外环保实践互动交流平台。

今后,基地将通过生态公开课和环境科学互动实践等内容,践行“环境教育要从孩子抓起”的理念,提升全社会的生态环境意识。

基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将每周举办一次活动,由一堂生态环保公开课和一次身临其境的环境科学探秘团建PK赛组成。每次活动还会结合时下的环保热点和民生实事,为孩子们提供探索实践的机会。

目前,基地已制定了首季12期的活动计划,将围绕“土壤污染的危害”“厨余垃圾变废为宝”“污水的再生利用”等内容展开。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