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西南 >> 重庆 >> 正文

重庆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保护范围3万余平方公里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2/13
摘要: 重庆市日前印发《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划定生态保护红线30790.9平方公里,占幅员面积的37.3%,红线范围实现了“应保尽保”。

  重庆市日前印发《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划定生态保护红线30790.9平方公里,占幅员面积的37.3%,红线范围实现了“应保尽保”。

  重庆生态保护红线主要包括四类区域:一是水源涵养区、水土保持区、生物多样性维护区等重点生态功能区;二是水土流失敏感区、石漠化敏感区等;三是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等禁止开发区;四是具有重庆地方特点的“四山”禁建区、三峡水库消落区、生态公益林等其他区域。《方案》提出,各区县(自治县)应当根据市级方案和相关技术规范,在更高精度上细化、优化生态保护红线的边界。 (记者蒋云龙)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