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西南 >> 贵州 >> 正文

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启幕

Eedu.org.cn 作者:张伟    资讯来源:中新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17
摘要: 6月17日,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在贵阳启幕,全球近400名政商领袖和专家学者齐聚贵阳


    6月17日,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在贵阳正式开幕。 黄芷昕 摄

中新网贵阳6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6月17日,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在贵阳启幕,全球近400名政商领袖和专家学者齐聚贵阳,以改革引领创新的最新理念和最佳实践为依据,探索全球携手共同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路径。

大会以国际研讨会的形式,探讨“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共享绿色红利”的主题。大会主要包括1场研讨大会、1场国际咨询会委员会议、9场专题研讨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观摩活动。

大会的重点议题是生态文明试验区。中国西部13个省市自治区占中国国土面积的60%,既是中国的生态屏障,又是生态脆弱地区,地理条件复杂,而且经济欠发达。中国政府创建的生态文明试验区将探索出一条富有地区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发展道路,其成功经验将在中国复制推广,将对全球其它发展中国家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立足于“知名品牌、著名平台”的定位和“小规模、高质量”的原则,今日将举行的8个专题研讨会,分别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国家林业局等国家部委和瑞士驻华使馆、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全球可持续城市联盟、杭州城市研究中心等国内外组织机构指导或主办。

据悉,专题研讨将围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绿色校园、大生态与森林康养、中瑞对话2017、绿色金融发展、健康食品、绿色采购、发现城市之美等主题进行研讨。各专题研讨会按照主题鲜明、背景简洁、突出成果的要求,将不断细化实施方案,梳理预期成果,预计成果近30项。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