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中南 >> 广东 >> 正文

绿色发展·简约生活

Eedu.org.cn 作者:黄玉文 江镕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23
摘要: 广东省确定今年环境日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简约生活”,旨在向全社会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呼吁全民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践行绿色简约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广东。

地铁博物馆环保志愿服务行动现场

环保宣传小天使吴雨锜在“环保大篷车”活动开幕仪式上献唱。

 

绿色供应链协会正式成立

6月3日,广东省2017年“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广东省政府、省环境保护厅、省文明办、省邮政管理局、海珠区政府相关领导与企业家、公益组织、媒体代表、院校师生约300人出席活动。

联合国确定201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为“人与自然”。广东省确定今年环境日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简约生活”,旨在向全社会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呼吁全民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践行绿色简约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广东。

当日活动现场,省环境保护厅与省绿色供应链协会负责人共同为广东省绿色供应链协会揭牌。据环保专家介绍,绿色供应链的核心是产业价值链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管理,包括绿色制造、绿色销售、绿色消费、绿色回收、绿色物流、绿色采购多个主要环节,从而推动企业主动承担环境责任。

活动中,省环保厅主要领导和省文明办有关领导为广东省环保志愿服务“五进”志愿者代表授旗。海珠区区长向“2017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分会场代表授旗。

环保厅长上线民声直播

6月6日,广东省环保厅厅长鲁修禄率队上线广东电台民声热线直播节目。本着“民声促环保,环保为民生”的宗旨,这已是广东省环保厅第7次上线“民声热线”节目。鲁修禄先后回应了群众关心的热点环境问题,与广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连线了解、督办群众投诉,并回答了特约评议员、首席评论员及主持人的多个提问。

爸爸爱我,我爱环保

近日,广东省文明办结合父亲节主题,在广州地铁博物馆举行了一场环保志愿服务行动,不少小朋友在爸爸的陪伴下,开启了一段美妙的环保之旅。据悉,省文明办今年在全省开展志愿服务“四季行”活动,按春夏秋冬四季,分别开展“粤环保、粤时尚”“关爱童心、欢乐一夏”“敬老助困、金秋关怀”“情满南粤、文化暖冬”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的举行,意味着“春季”活动顺利收官。随后,夏季活动将陆续推出。

环境文化大篷车 一路宣教一路歌

6月8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及广东省环保宣教中心共同发起的2017~2018年“环保大蓬车”中国行广东站(地区)活动,首场在佛山市顺德区清晖园正式启动。

此项活动旨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以贯彻落实《全国环境宣传教育行动纲要》和《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办法》为己任,以“绿色广东,环保我行”为主题,以生态文明大篷车为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环保知识普及宣传,鼓励公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绿色消费,形成低碳节约、保护环境的社会风尚。

据悉,进行巡展的“环保大篷车”由厢式货车改装而成,车厢体展开后可以成为一个舞台,配有基本的舞台灯光和舞台音响,具有灵活性好、功能全面、亲和力强、互动性佳等优点,可谓是“开起来就能走,停下来就能演,”基本不受时间和场地的限制,非常适合随时随地为公众进行环保宣传。

“环保大篷车”活动,是引导公众环境保护从“知”向“行”的一种深化,活动自2015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两年,现在又一路欢快地开进了广东省。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徐光介绍说,2017年~2018年,“环保大篷车”活动在广东省将开展两年,根据初步安排,巡展车会奔赴广东全省12个地市,这次活动关注的重点主要是水环境问题。活动在广东开展时的名称叫做“环境文化大篷车”,顾名思义,活动将会更加强化环境文化方面的内容,增加文化含量、发掘文化底蕴。比如,将把环保系列演唱会、环保好声音选手遴选等内容作为活动的重头戏,在文艺节目中通过环保志愿者精神传递、宣传资料派发、有奖环保知识趣问答、“环保宣传大使”现场授牌等形式,唤起公众对环保公益事业的支持和关注,积极参与到环境文化的宣传教育中,为建设绿色广东、倡导生态文明添砖加瓦。

“利用环保大篷车进行巡展的方式,既让我们耳目一新,又让我们深受感动。”嘉吉公司金属事业部总裁李科(Lee Kirk)说,每一次开展“环保大篷车”活动,公司都会组织很多员工参加,让他们实地接受一次生动的环境教育,比其他说教都更积极有效。一直以来,每年公司都会将税前利润的2%投入到各类企业责任项目中,用于提升食品安全、促进教育创新、保护自然资源和加速社区发展。对于保护环境,嘉吉在全球范围内设定了富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目标:到2020财年,嘉吉将实现能源能利用率较2015财年提高5%;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5%;淡水利用效率提高5%;可再生能源利用比重提高至18%。

□撰稿:黄玉文 江镕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